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研究方向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院简介
 
 

  江苏大学“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China Institute for Agricultural Equipment Industrial Development)” 是依托于2013年12月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批准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Research Institute for new Rural Development of Jiangsu University)(简称新农院,RIRD)而成立,是为彰显学校特色、助力学校打造优势学科,促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而成立的校级专职科研机构。2021年4月,江苏大学与民建江苏省委共建江苏乡村振兴研究院,挂靠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进一步促进了民主党派与高校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助力江苏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研究院以“面向学校优势学科发展战略,顺应制造与服务融合趋势,结合农机装备领域自主创新需求”为指导思想,以“强化学科特色,提升创新能力,扩大社会影响”为发展目标,融管理科学与工程、农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为一体,秉持“顶天立地”长远发展战略,走应用研究、管理研究与政策研究并重、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思路。瞄准国际产业发展前沿,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农业装备产业研究科研机构。

  研究院下设4个研究所(中心),分别农业装备制造企业研究所、农业装备发展战略研究所、冷遹乡建思想研究中心(乡村治理研究所)、亚夫乡村发展研究中心(乡村产业研究所),和1个信息中心。

  研究院拟于5年内引进全职科研人才20人次,整合校内外和国内外相关领域科研力量、农机装备制造企业,建设一支专兼结合的专家队伍。发展成为包括全职科研人员、博士后、博士和硕士在内的一支具有多学科交叉、国际和国内人才相结合的富有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

  研究院在所有教职工不懈努力下,逐步形成鲜明的研究特色,力争在农业装备产业发展领域做出新的成果,并在较短时间内建成国家级智库和国际一流的农机装备软科学科研基地。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