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智库成果
学术观点
行业动态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农机装备再制造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5-7日,我院教师张宗毅、袁刚,江苏省农机化服务站处长陆凯、江苏沃得农机营销公司副总朱智勇以及各地农机推广站人员,联合开展了农机装备回收利用再制造技术研发与应用的调研工作。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进入到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的关键时期,农机装备产业必须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变,农机装备再制造逐渐得到关注。再制造是指采用专门的工艺和技术,使机器旧的零部件恢复尺寸、形状和性能,形成再制造的产品,再制造过程一般包括回收、拆解、清洗、检测、再加工、检测等环节。

12月5日,调研工作组赴国营如皋城西农机站,调研农机报废回收再利用企业的实际状况,分别听取了多家企业对于农机再制造的见解,深入探讨了农机再制造再利用存在的难点和政策难题。12月6日,调研工作组赴江苏悦达汽车集团调研汽车再制造技术应用情况,与悦达农装部研发团队深入交流,聆听汽车再制造现状和相关技术标准及行业要求。12月7日,调研工作组赴射阳农机再制造回收企业调研,与当地农机再制造企业深入交流再制造技术的实施现状和遇到的困难以及经济效益。

本次调研发现农机装备再制造存在以下问题:废旧农机再利用受到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限制,难以展开关键零部件再制造实施;农机拆解主要以暴力拆解为主,拆解作业不规范;回收企业人员缺乏对于农机再制造概念的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