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智库成果
学术观点
行业动态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张宗毅研究员牵头编制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3月1日,由我校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张宗毅研究员牵头编制的两项与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相关的行业标准正式发布,分别是《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技术规范(NY/T 4256—202)》和《农业机械化水平评价 第7部分:丘陵山(NY-T 1408.7-2022)》。

长期以来,受到地形条件限制,我国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水平极为低下,在农业劳动力成本快速攀升背景下严重影响了丘陵山区农产品竞争力,即使近年来大量推广使用小型农机,但由于低效率特征对丘陵山区农产品竞争力提升也极为有限。如何破解这一问题?通过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改善农机作业和通行条件以提升农机作业效率是一条被国际国内反复验证的路径。《丘陵山区农田宜机化改造技术规范(NY/T 4256—202)》回答了如何进行农田宜机化改造,并规范了在农田宜机化改造过程中的机耕道、地块、下田坡道具体设计参数。同时,丘陵山区种植结构复杂,受到地形条件影响的不仅有种植业还有林果业,如何科学合理评价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水平,在《农业机械化水平评价 第7部分:丘陵山(NY-T 1408.7-2022)》有所规范。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