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智库成果
学术观点
行业动态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学术观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观点 > 正文
 
 
我院罗建强教授团队在《中国工程科学》发文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罗建强教授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农机装备制造业服务型制造模式研究”在《中国工程科学》上发表。《中国工程科学》是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国家高端智库学术期刊,是中国工程院院刊“191”系列之一。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副院长罗建强教授,第二作者为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生张弛。

文章主要贡献在于以我国农机装备制造业当前的发展现状为基础,深度分析3家全球知名的农机装备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案例及经验,在此基础上归纳提炼了适用于我国国情的农机装备制造业服务型制造的3类模式,进而提出我国农机装备制造业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模式构想,并形成发展建议,以期为农机装备制造业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支持与决策参考。

该成果获得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域网络协同制造集成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号:2020YFB1713501)的资助,是罗建强教授在农机装备制造业服务化领域内的最新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