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下载中心
智库建设
研究报告
数据资源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数据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建设 > 数据资源
 
 

一、特色数据库

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数据:数据来源于全国38个省级单位(包括计划单列市和新疆兵团、农垦系统)的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系统数据,提供2016年至2022年包括农机购买者所在省、市、县、镇、村、组,以及购买农机类型、型号、价格、补贴额度等信息。数据准确,样本量大(1500多万条),各类农机购买主体全覆盖,具有可靠性和权威性。

二、校内数据库

Wind金融终端:是以金融证券数据为核心的财经数据仓库,数据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外汇、保险、期货、金融衍生品、现货交易、宏观经济、财经新闻等领域,新的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以满足用户需求。针对投资机构、研究机构、学术机构、监管部门等不同类型客户需求,提供一系列围绕信息检索、数据提取和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和应用工具。

RESSET海关系列数据库:RESSET数据库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锐思数据库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位从事金融数据库、金融建模研究的著名专家全程参与,充分参照国际通用数据库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整体设计而成,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RESSET中国海关进出口全口岸数据库收录了中国海关和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外贸进出口往来记录,其包括了2000-2021年产品层面交易的月度数据。

农业装备学科服务平台http://cae.ujs.xk.hnlat.com/

农业装备专利大数据平台

三、特色调研平台

农业农村信息调研平台(www.thagri.cn

由农业农村部与我院共建,通过该平台可以分组进行个性化问卷定制,问卷有跳转、范围设置、题目关系设置、问卷分角色审核、红包领取等功能,调研方式上可以实现指定调研对象的内部问卷调研、不指定对象的公开问卷调研以及由调研员进行辅助问卷填报的调研员问卷调研三种模式,问卷填报可以通过手机和PC端两类终端进行,填报结果自动生成可视化图表报表,亦可数据导出进行深入分析。

平台先后承担了农业农村部农机化转型升级监测项目22个调研组的问卷调研,江苏省葡萄产业链监测项目问卷调研,以及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中国农村发展学会、北京农业经济研究会等学会选举投票等业务。在平台现有的数据收集功能的基础上,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加持,实现自动统计分析数据结果、绘制图表、前期导入模板直接输出调研报告等功能,更好的服务调研工作,并向全社会全行业提供调查数据分析服务。

四、数据服务

1.数据共享平台

校内用户:有科研需求的师生可填写申请表拷贝数据,禁止对外扩散。数据申请人在相关学术成果中须注明数据来源为“江苏大学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并且通告学术成果被刊发、出版和有关部门领导采用情况。

校外用户:可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获取有关特色数据。

2.特色数据加工与发布平台

采用多种合作开发方式,选取若干角度对原始数据进行采集和加工,研究获得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和学术研究应用价值的衍生数据成果,汇总形成特色数据库并予以更新和维护。

联合相关专家和教授,定期面向行业学界发布特色数据的测算和分析成果(蓝皮书发布),通过加强宣传、及时更新等途径,逐步形成高度影响力并树立行业领先优势。

3.调查分析、决策咨询服务平台

依托专家力量、特色数据库支持和自有的调研平台,面向社会提供管理咨询、项目申报、调查数据分析等多项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