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关于我们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研究方向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设置
 
 


  农业装备制造企业研究所:结合制造业服务化趋势,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农机装备制造企业产生的影响,聚焦大型/特种农机装备企业,主要研究生产性服务商或供应商先期介入下的企业运营决策、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模式、路径刻画与绩效评价研究,后市场服务生态构建等。

  农业装备发展战略研究所:结合制造强国战略,围绕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升级,主要聚焦于中国农业装备产业的自主创新战略、现代制造技术改造提升战略、组织结构优化战略、品牌培育战略以及海外市场拓展战略等。

  冷遹乡建思想研究中心(乡村治理研究所):以镇江“冷遹乡建试验区”建设为依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考察民国时期“乡村建设运动”的历史,探究冷遹乡建思想的精髓。主要研究面向农产品价值增值的三大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农业的现代产业要素跨界资源配置、农业功能拓展等领域。

  亚夫乡村发展研究中心(乡村产业研究所):结合赵亚夫先生开创的戴庄模式,探索新时代乡村建设的一般规律,结合镇江乃至江苏的具体实践,思考提炼乡村建设“江苏模式”的内涵及其实现路径。主要研究乡村社会组织管理;农田整治规划与管理;新型农机服务组织问题;多主体参与的农机购置集资、保险、融资、租赁等服务与收益分配问题;乡村赊欠治理问题等。

  信息中心:跟踪与梳理农机装备产业发展动态、塑造学校农机装备产业研究特色、宣传业内农机装备龙头企业及其产品后市场先进做法、策划“4.29”耒耜国际会议议程、处理研究院日常工作等。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