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智库成果
学术观点
行业动态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中日乡村规划研讨会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1月19日,我院副院长张宗毅教授、我院“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敖方源、青年教师李雨欣应邀参加(首届)中日乡村规划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坊。张宗毅教授在研讨会受邀做题为“中国丘陵山区农田面临困境与改造实践”的学术报告并承担分论坛主持工作,李雨欣老师在研讨会承担翻译工作。会议上,张宗毅教授被聘为“世界遗产哈尼梯田顾问专家”,张宗毅、敖方源、李雨欣三人均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工作坊“乡村生产环境建设”小组的学生对生产可持续性问题进行研讨和汇报。

会议由中国农村发展学会乡村规划专委会主办,来自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农业大学、庆应义塾、神户大学等10所科研机构和我国苏州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20多所科研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国内外乡村规划领域研究成果分享,加强乡村振兴领域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建立常态化国内外交流合作机制,积极研究活态文化遗产保护的重点与途径,促进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