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新闻中心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智库成果
学术观点
行业动态
招生信息
人才招聘
博士后招聘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省“农机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宁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8日,由我校党委书记兼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洪波牵头的江苏省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农机装备再制造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市成功召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领导,项目参加单位江苏大学、江苏省农机化服务站、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专家、项目成员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罗建强主持。

7d4368c73434438c1b5e6a9407026bf

会议首先由李洪波致辞。李洪波对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农机再制造节本、减排、减碳,在我国提出“双碳”战略大背景下江苏省启动农机再制造项目恰逢其时,是践行总书记关于“走在前、做示范”指示的新实践,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深感责任重大,我校将与项目合作单位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和实施工作。

6f303855e85184a1faf8e327e5f4c56

我院副院长张宗毅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整体背景、研究方案、目标进度和任务分工,并汇报了“农机再制造经济、生态效益测算”子课题的研究思路与研究基础。机械工程学院罗开玉教授汇报了子课题“转向齿轮总成激光熔覆再制造工艺研究”的研究基础、研究计划和预期目标。江苏省农机化服务站科长陆凯汇报了“农机再制造产业政策体系研究”子课题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计划。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鉴定部部长王艇汇报了沃得整体情况和与项目相关的生产检测能力,并表示全力配合支持项目实施。

启动会上,与会领导对后续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江苏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谭清锰指出,农机再制造项目的启动非常及时和有意义,工信厅将实时跟进了解项目研究动态,如果研究成果显著,工信厅将给予支持。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行业发展处副处长赵红彬提出,研究很有意义,课题组应不仅限于项目设计内容,要以此为起点扩大研究范围和成果。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机装备处、农机行业发展处处长张耀春认为,目前农机再制造首先应当加强宣传工作以改变行业对再制造农机的认识,其次要强化政策研究打通政策、法规堵点,最后要形成成熟的工艺与产品并加强试验推广。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高度肯定了江苏大学在农机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指出农机再制造是一项前瞻性研究,项目组要高度重视这项研究工作并做好项目的研究计划和方案。沈毅认为,目前农机再制造技术成熟可行,潜在市场规模可观,深入研究基础上再制造系列政策体系可建,沃得作为农机龙头企业在再制造产业是大有可为,对这项研究工作未来能取得的成果是可期的,希望项目组能够以此为契机做好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项目。

f0cc3cccc647dc35875014e211d5c6e

最后,李洪波代表项目组表态:一定认真落实与会领导对项目组的指导和要求,组织好项目实施工作并及时汇报项目进展,不负省农业农村厅的信任和期待。

 
版权所有:中国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研究院 Copyright © aeid.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